close


    這次到的這款亮漆青古色alto,是我近幾年來看過最美的一支.這支不是客人訂製的,純粹只是店長為了借給某位已經尋找sax半年,卻遲遲找不到心目中理想的那一把的客戶試吹用的!



    話說約莫1個多月前的某天,一位像是竹科工程師模樣的客人走進店中,說想來了解看看魔立所標榜的"客製化"薩克斯風,是否能符合他的期望.他高中參加管樂隊,對於學校使用的yamaha易於吹奏的特性,印象深刻.畢業多年的今天,想重拾興趣,於是開始上網研究薩克斯風的選購條件.



     他的基本要求是:  物美價廉!!  進階要求是: 輕吹!!  終極要求是: 物美價廉且要輕吹!!


     為了這終極要求,他尋遍網路上有關sax的工廠或賣家,試過很多支國產saxophone,對於新管樂吹奏時所帶來極其費力的感覺,都不是很滿意.甚至休假時跑了幾趟后里,親臨幾間知名展示間試吹價格頗為高檔的alto,但是總覺得"記憶中"那種好吹的感覺,未曾出現.



    直到看見魔立部落格,看到店長這道地后里人極為欣賞加農砲代工廠的技術與品質,且我一直強調的物美價廉與輕吹剛好與他的理想不謀而合,因此來到店中一探究竟.偏偏剛好店裡並沒有店藏可供他試吹,他詢問我是否可向工廠借一支給他試吹看看.如果滿意他才下訂.


     當然,我不可能跟工廠"借"一支出來給他試.因為他們生產線上只有cannonball.而它是不可能外流的.但是基於我對代工廠的信心,於是便直接跟工廠訂了這把alto,完全按照客戶要的顏色規格去訂製,但是logo處留白,因為我給客人的保證是:做一支全新的給你試吹,滿意的話我幫你寄回工廠烙印你個人專屬logo.



     經過1個月多一點點的漫長等待(正逢cannonball交貨旺季,生產線滿載,林老闆一直碎念我給他找麻煩),終於收到貨.打開看的第一眼,如果不是因為現在是在部落格上,我會告訴你當時我的反應是:大叫一聲"X,真美!!"  


    七彩鮑魚貝是我的堅持,跟青古色管身真的是絕配!!


 


     除了管身編號,還多了一組少見的英數序號,不知代表何意?


   有別於一般青古色平光漆,cannonball一貫的風格都是走華麗路線,即使是青古色也得有光澤!!


  


    大喇叭口設計,根據Cannonball官網的說法是: 可以讓演奏者更清楚感受到聲音之中細膩的變化.


      這張我用柔焦把它拍得頗夢幻,因為它真的美的夢幻,不是那種你能隨便在樂器行看到或買到的金色或黑身金鍵或銀色的外觀.


   後記: 客戶來店裡後,拿出自備的吹嘴(cloudy lakely  5*3爵士吹嘴),裝上rico 2號黑竹片,從低音爬上高音再從高音走下低音後,立刻決定帶走它.外觀獨特美麗.價格合理重要的是"真的很好吹",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