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五周年慶成果發表會,真的是把我嚇壞了!!


  按照往年慣例,我會提早2.3個月通知各科老師,請他們留意可以表演的學生,挑選的最低原則是:目前雖然還無法獨立演奏一首曲子的初學者,但是如果努力ㄍㄧㄥ一下,應該能勉強上台彈完一首曲子的,通通必須"半強迫"的上台練膽!!


  我們的用意很簡單,就是希望能讓學員們正視學習樂器這件事,從而讓自己有個認真練習的目標和動力,畢竟學費是一筆開銷,我們非常希望所有近來魔立的學員都能真正學會玩樂器,然後培養成終生興趣!


  最重要的一點是要讓學員們明白,其實玩樂器並不難,只要肯花時間練,絕對能學會且玩得很開心!!


  不同於其他地方辦發表會,總是刻意挑選老手上台,只給家長或觀眾看到"最好"的一面,藉以營造"很會教"的印象.我們偏偏喜歡鼓勵初學者上台,讓他們有個挑戰自我建立自信的機會.事實證明,那些因為初次登台而緊張不已萬分恐懼且毫無自信的學員們,一旦體驗過上台的滋味後,通常學習情緒會變得十分高昂而積極.並且會對下一次的發表會,充滿"復仇"的期待.


  初學者的演出原本就不會是"專業而精彩",我們要的也不是這個,否則通通找有組團的進階學員上台就好,既省事又有面子.然而這次的成果展,學員們的表現卻是萬分精彩,讓我們驚喜連連!!一些平常看起來屌兒啷噹,回家都不練琴感覺只是來混的學員,一上了台卻都忽然變成了偶像,不但表現沉穩而且都能完整的演奏.甚至彈唱組的國小女生們,還自己編排演出內容,實在是酷斃了!!我不斷邊欣賞邊問自己:奇怪,他們不是才學沒幾個月嗎 ?怎麼辦到的?


  就連常常請假的上班族,都給我上台solo"hotel california"以及"Steve Vai",真是太過分了!還有啊,國小兄弟檔,哥哥之前忙於機器人比賽,弟弟則是忙於游泳比賽,你們又是甚麼時候練到可以上台演奏"Mr. Q"的啊?!一組又一組的完美演出,遠遠超出我的期待,我真的超..超...超級感動!!


  雖然籌備發表會勞心勞力,還得架舞台扛音響準備後勤補給,然而看到大家的演出,這一切都太值得了,我們所有老師們都深感與有榮焉,成就感十足啊!


  親愛的學員們,謝謝你們帶來的精采演出,讓今年的魔立充滿"魔力"!! 


  P.S 照片會陸續補上,請學員們點選相簿"魔立五周年慶"即可觀賞複製,影片的部分請上FACEBOOK的魔立樂器粉絲專業,搜尋"魔立樂器"即可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