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J鼓,在台灣知名度仍不夠高,雖然品質已是世界一流水準!


     如果你是玩鼓之人,一定聽過日本TAMA這個國際性品牌.但你一定不知道過去無數年來TAMA的鼓組,包括你手中一顆2萬多元的TAMA小鼓,以及D.T來台開唱,鼓手MIKE  PORTNOY所用的那組6粒組TAMA都是出自DJ(川智)這間隱藏於台中后里鄉野的工廠所製造.


     現在他們勇敢走出自己的路,以DJ品牌將他們數十年來代表台灣製鼓最高標竿的工藝,介紹給世界愛鼓之人.我認同他們的水準,因此最進不惜重資將練團室與鼓教室的鼓組,同時更換為DJ鼓.除了提供給老師學生以及來練團的鼓手們更爽的打擊享受之外,更希望能達到穿針引線的目的,讓更多人認識DJ鼓!!


     首先介紹練團室用的這組,DJ的頂級訂製鼓系列"SAPELE  CUSTOM",桶身採用的是A級非洲檀木.考量DJ鼓強有力的穿透性,我選用小一號的鼓組搭配.


TOM  TOM為10"+12",F.T為14"懸掛式,大鼓則縮小2吋為20吋,我特別欣賞這顆大鼓的表現,音色低頻飽滿且集中,鼓組的鼓框選用壓鑄框,讓鼓框.鼓皮與鼓筒緊密結合,聲音傳導更好,溫暖渾厚的音色與我們練團室真的超搭.這組原廠提供的參考售價:97000


 


      教室用的則是DABSTER系列,白楊木與樺木的組合,我選擇香檳葡萄的配色,加上漸層烤漆,標準尺寸,整組木紋漂亮到我捨不得放到教室使用!!魔立的老師與學生們有福了!!這組原廠的參考售價:45000






       順帶一提,這兩組鼓我在鼓肚內完全沒塞任何吸音棉,只做鼓皮調音,然後放上EVANS消音圈就搞定!!這在室內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尤其是鼓教室更狹小,且沒有跟其他樂器一起搭奏,只要鼓身製造不夠緊實,打出來的鼓聲根本完全不能聽,!!但這組我只在大鼓內放上一小塊呈U型的吸音棉在底部,就可以採出低沉渾厚又有共鳴的大鼓TONE.真的超讚!!


      玩鼓的行家一定都知道,只有高級鼓才無須塞一堆東西在鼓桶內,即可打出又沉又厚且帶延音的完美音色!!


      好東西與大家分享,提供DJ的官網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http://www.wangpercussion.com.tw/wp_c_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