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在店門口看到一個高中學生模樣的靦腆大男生,隔著櫥窗看著店內的吉他.但每次都只停留幾分鐘,便匆匆離開.


       昨天,那位大男生經過店門時又停下來欣賞吉他,基於門市服務精神我走出店門邀請他進來坐坐聊聊順便參觀一下,他先是一愣然後怯生生的搖手推辭.最後呢終於坳不過我的熱心邀請,他留了下來,但不好意思進來,於是我們便在店門休息區坐下來聊天.


       他其實一直都對吉他充滿著興趣,偶而跟著班上幾位會彈的同學一起玩,有一搭沒一搭的學著.雖然還彈不成調,但卻興致盎然.無奈,單親家庭的背景又是低收入戶,對他而言,玩吉他這件事顯然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學習吉他是一個可以當作終生興趣的良好娛樂,入門簡單而樂器本身也不貴.然而對中低收入戶來說,"娛樂"這兩個字是不可能存在於生活之中的吧!!


      看著眼前這位靦腆的大男孩,再想想店裡那些有家長大力支持的幸福學生,心裡突然有了個想法.我立刻跟店裡的老師們商議,免費教授低收入戶學生樂器的可行性.雖然也許他們生活的不輕鬆,每天只能為了生存而努力著,但如果能用音樂讓他們暫時將這些煩憂與辛苦冲散,也算是好事一樁吧!!


      我跟店裡的吉他老師們說採自願制,不強迫,有意願有時間助人的跟我報名.結果......沒人拒絕.也好,省下報名表格的紙張費.哈哈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招生對象:  高雄縣市所有領有低收入戶證明的    國小以上(含)大學以下(含)在學學生 


      招生項目:  木吉他  電吉他  爵士鼓 


      上課形式:  一對一或小班制視課程安排    一期三個月


      學習費用:  全免   無樂器者教室提供  


      招生期限:  無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