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女的學生,一般人的印象應該都只停留在"功課好"這部分.帶他們熱音社這兩年下來,發現這群會唸書的孩子,不管做什麼事都很認真很當一回事,不管是在學業或是社團活動.


    比起其他學校的社團,有很多都只是虛應一下故事,學校只在意成績並不支持社團活動,而學生們上社團的態度也都極其敷衍.然而雄女的學生,一直保有優良傳統,對於這些課外活動,都很認真的視為一門課業,即使跟升學無關,但要玩就要玩出個樣子.秉持這樣的觀念,她們會自我要求,由學姊帶領學妹,要求進度要求成效.不但經常參與外校的聯合公演,還會常態性的自辦成果發表以及每個學期都會來上一次讓學妹們備感壓力的"成果驗收"------由二年級幹部團來逐一驗收學妹團的練習成果.以確保在外面演出時,每個代表雄女熱音社的樂團都能有一定的演出水準.


     這種認真自律的態度與獨立能力的養成,就這麼一屆交接一屆,變成一種傳統.我打從心裡佩服這群小女生們,她們能從咱們台灣的教育體制中最不在意的課外活動裡學習到紀律和和自主,並且還能兼顧學業與興趣.這點真的很不容易,比起其他偏廢課業獨鍾玩音樂的男生,更顯得優秀!!


     真希望所有玩音樂的青少年們,都能像他們一樣,學業與興趣都全力以赴,不要偏廢.


     今天魔立提供一整天的練團室給他們當作驗收場地,早上看到一批批學妹們懷著不安與緊張的心情而來,彷彿在參加聯考一樣,我也不禁跟著緊張起來.下午5點多,終於驗收完畢,學生們魚貫下樓,總算是有說有笑,氣氛這才輕鬆起來.我看在眼裡,心裡卻飛到遙遠以前參加大學聯考時的記憶,這場景真是相似極了.


    趕在他們離開前,特別捕捉了幾個畫面,當作是紀念,也代表我對於這群小女生由衷的敬意.


    成果驗收,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