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年的樂器行生活,認識了好多好多"小朋友"


這些小朋友來來去去,年復一年,漸漸成長.他們或因為唸書.或因為工作.或因為當兵,在全台灣到處流竄.


可不管在哪落腳,有回高雄,總不忘來店裡給我瞧一瞧(或譙一譙).尤其那些在當兵的,每次看他們滔滔不絕.口沫橫飛的講述軍中的五四三嚇那些未役的學生時,再對照他們當兵前那副惶恐不安的俗辣樣,就很想從後腦杓給他巴下去.


最近又有二位小朋友來道別,準備要當兵去.雖仍不忘耳提面命一些老生常談,不過已經不太會擔心他們適應的問題了,因為現在的兵役,不但役期短而且休假多,有些小朋友甚至出現在店裡的次數比沒當兵前還頻繁哩!而且幾乎每週都還可以持續的練團,真是天殺的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啊!


看著他們一路從青澀的青少年逐漸成熟蛻變成大人,內心其實是憂多過喜的.憂愁的是我看不用久,就會突然有"小朋友"帶著他們的"小小朋友"來店裡看我(或給我看),然後用手指著我要他們還在牙牙學語的小寶貝喊"清伯"!!天啊,可怕的場景,可恨的事實.可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