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沒想過會有第二屆樂團大賽,在接到大統百貨販促課的電話之前.


        任何辦過活動的人一定都同意,不論活動內容為何,規模是大是小,"辦活動"實在是一件勞心勞力.吃力又不討好的事情.尤其是所辦的活動不是為了招商賺錢,跟自己的行業別也無關聯,甚至還需要花上大量人力物力的時候!這就是我不認為大統百貨會在今年繼續舉辦第二屆的原因,可是他們卻來電了.可愛的大統百貨呀!我替喜愛音樂的樂團學生們向你們致謝.他們只負責報名比賽,不會知道你們辦此活動的辛苦與付出.



        今年的比賽依舊是由大統百貨和平店主辦,kiss radio與我們魔立樂器協辦.kiss負責電台宣傳的部分,而我們負責提供2位評審.表演團體.贊助比賽獎項.號昭學生報名參賽,並且在器材上給予專業建議.今年因為遇到考試週的原因,參賽隊伍比去年稍減,但整體素質與實力比去年整齊.有鑒於今年參賽隊伍與我多有熟識,而且增加了最佳樂手的個人獎項部分,為求比賽更為公正.公信,所以今年我沒參與評審工作,而是賣老臉特別情商高雄地區重量級的耆老小杜老師以及老字號職業團"外交合唱團"bass樂師李正文老師,外加大統百貨提供的兩位專業評審一起擔任評審工作.



        順道一提,小杜老師雖然每次出國經過海關時都會被特別刁難(酷似東南亞大毒梟的外型),實際上是位平易近人又沒架子的大好人(所以我才敢在此目無尊長.如此放肆).在熱門音樂圈地位崇高.目前高雄許多樂器行的老師或是駐唱歌手,都曾拜師於杜老門下或是現仍持續在學中.線上音樂人如彭佳慧.super idol評審陳國華以及前六強"椰子"高瑞欣等等都是杜老的得意門生呢.


        對於大統百貨真的充滿感激,感謝你們對於音樂活動的支持.玩團的小朋友們絕對不是你們的主要客戶,小型比賽也絕對吸引不了電視媒體前來轉播採訪,對於企業形象的提升也幾乎毫無助益.可是你們卻還是義無反顧的舉辦比賽,動員整個販促課的人員,忙碌了一整個月,企劃.開會.跑廠商.要贊助.設計文宣.敲定參賽團時間.租燈光音響.還要兼作主持人,真是辛苦你們了!!大家.尤其是這次的主辦--茜梅,一位活潑大方又美麗的靓妹.還有上屆主辦--嘉玲,同樣也是靓妹一名.以及現場所有讓比賽順利進行的販促課工作人員們,看到你們團結一致.全心投入的辛苦模樣,我覺得好感動.(我已經到了隨便看個連續劇都很容易紅了眼框的年紀)


        對了,茜梅,有個問題想知道耶(幫樂團學生問的),你們販促課在應徵時是否外在條件也是遴選標準之一呢?因為每一位工作人員都很靓耶.男的俊女的俏.


        比賽中場,跟評審們聊天,老師們都很讚許這些學生樂團的演出活力和認真態度.看著這些年輕學子在台上專注賣力的嘶吼.彈奏,我真的是超......(剛說過,我已經到了很容易感動的年紀)當時在我的眼中,他們都是充滿魅力的大明星.我很ENJOY這種感覺,看著他們從剛接觸音樂一直成長茁壯到能上台表演甚至比賽,進而培養成個人終生的興趣.我覺得這樣就夠了!!真的.這種滿足感與成就感,讓我深深樂在其中.即使每次都要花錢找評審找表演團體,找廠商贊助獎品(在此特別感謝宏睿樂器公司提供鼓棒.T恤等獎品),比賽進行中還得幫著瞻前顧後,照料評審們吃喝,協調表演團體的演出等等一堆雜事.



        當掌聲結束所有人都離去後,只剩我獨自一人留在空中花園默默拆解跟廠商借來供比賽用的頂級爵士鼓組.回到公司已經將近打烊時間,整個人累攤了.看看報表,交辦一些事項後,就拖著疲憊的身軀帶著幸福的心情踩著月光回家.一路上,我想的盡是比賽時的種種畫面,記得當晚睡著前的最後一個感想是"自己開樂器行,真好!!能不以賺錢為目的,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最後,恭喜"嘴哥樂團"完成甜蜜的復仇,榮獲本屆第一名殊榮."巷子內的廟口"第二,嘶吼名團"漂浮者"第三名.恭喜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