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到幾位客人的委託,是SAX老樂師介紹來的朋友,要我幫他們找后里製的優質SAXOPHONE.


    他們都不算是初學,手中也都有一把以上的SAX,但因為進階需求,為了能找到音色與品質更好的管樂而傷腦筋.之前就曾千里迢迢的跑了一趟后里,想說直接到薩克斯風的原鄉找尋,應該會容易些.但在逛了幾間知名展示間後,仍難以取捨.一方面是不確定哪一家的品質好,再方面則是發現:原來產地的價格並不如想像中的平易近人.因此雖入寶山但卻空手而回.


   他們後來在跟管樂老師閒聊中,得知家鄉就在后里的魔立店長專門為同好客製后里的SAXOPHONE,因此來找我聊聊選購上應注意的問題,希望能從我這得到一些建議.


    他們上次來的時候,店裡正好有一把我從selmer代工廠購入的alto(selmer低階款是由台灣代工製造),試吹之後讚不絕口,一致認為好吹且音色佳.那把是后里這兩年最流行的"青古色",目前交由魔立的好友living room老闆--亞寶使用中.


    交給亞寶的隔天,那幾位同好們決定由有急用的一位先買下這支,其他兩位則用訂製的.可惜慢了一步.重新製作需時2週.因此我們立刻聯繫后里幾家製造廠,探詢現貨狀況.


   幸運的是,我最愛的那家cannonball代工廠正好有3支打樣現品可以販售(其實有4支,但因其中一支已打上cannonball的logo,所以無法外流),我立刻請廠商寄來其中兩支(另一支是金色筒身,鍍銀按鍵,考量到按鍵高使用量可能衍生的氧化問題,因此忍痛放棄),分別是青古色與黑身金鍵.


http://www.cannonballmusic.com/


   cannonball是美國知名品牌,走中高價位路線,很多人並不知道其實全系列SAX都是"MADE IN TAIWAN",不同尺寸委託不同專業製造廠製作.CANNONBALL的特色之一就是"BIG BELL"大喇叭口以及低音鍵做雙臂加強支撐.這次進的青古色(上圖),非常幸運的是有整支手工雕刻而且不必加錢ㄝ,因為是打樣給外國客戶看的,超LUCKY!!這支音色沉穩.



低音鍵雙臂加強支撐


    黑身金鍵這支的電鍍面,非常閃耀,會隨著光源反射出不同顏色.遠看像是特殊金屬.這支音色比較亮.


連喇叭口都有雕花喔!!


    今天中午剛收到貨,客人便迫不及待的趕來測試,因為先到先選,哈哈!!黃大哥先到,反覆試吹後愛不釋手,剛吹了幾個音便露出驚喜的眼神.他說:好吹到無法置信.連最低音都能輕鬆吹出來.這就是我愛CANNONBALL代工廠的原因之一.


     經過1.2個小時後仍難以決定,最後終於下定決心挑了音色較亮的黑身金鍵這把,趁其他兩位還沒趕到前已經一溜煙的跑去領錢了.哈哈.幸好蕭大哥剛好喜歡青古的厚實音色,所以皆大歡喜囉!!至於趙大哥,很抱歉,你要的Tenor還需要再等等,但相信我:值得等待啦!!
這兩年后里最夯的塗裝"青古色",復古沉穩,不留指紋好保養.但因為工序繁複,價格比一般顏色稍高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