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最受歡迎的塗裝--青古色,質感好又易保養,是我們訂制中心目前的人氣商品.



85紅銅有別於傳統青銅(黃銅)材質,含銅量高,音色較亮,適合流行樂.製成後管身顏色較按鍵來得紅一些,這是因為按鍵必須使用傳統青銅(黃銅)製造,硬度才夠,不易變形!!


        魔立樂器是熱門樂器店,木吉他.電吉他.鍵盤.鼓類是銷售大宗.然而我們還有一個詢問度很高的商品,那就是客製化saxphone的服務.簡單說,就是幫客人打造一把深具個人風格與特色的薩克斯風!


        店長我是后里人,在管樂代工的全盛時期,光是在我家週遭就有超過10幾家的sax製造廠,更遑論整個后里地區.加上我高中時期就是學校管樂隊的saxphone手,因此偶而會跟著同好去工廠轉轉溜溜,不過當時只是抱著去鄰居家聊天的心情,對sax並沒甚麼特殊情感或想法.


        誰知,時過境遷,多年後我竟一腳踏入了樂器的世界,只不過當時后里管樂早已沒落不復當年風光,而我身處的環境也是以吉他打擊類為主,管樂鍵盤為輔的熱音世界,因此平時接觸sax的機會並不多.


        緣由:  三.四年前吧,一部廣告片竟然在無意間捧紅台灣sax先驅--張連昌先生的紀念館,並帶動起全台灣瘋后里saxphone的熱潮,連遠在高雄開業的我都能感受到這股氣勢與影響,比如就曾有不只一位客人來報名學sax,理由是因為不久前曾專程去后里參觀sax展覽館,當時因氣氛美燈光佳,音樂又醉人,所以一不小心就帶回紀念品--一支saxphone.哈!


        當然,受到全台消費市場大增的刺激(其實消費人口也沒多到哪,只是相較以往已是大幅成長),樂器盤商們也大量的將后里地區的saxphone批發到全台灣的樂器行,然而並不是只要是后里製的就是品質保證.有時看著盤商們送來各式良莠不齊的商品,我心裏都會想"同樣的價格,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工廠做到更好的品質,以增加產品競爭性!!"


        就因為有這樣的發想,所以幾乎門市所售出的saxphone全都是店長向熟識的專業sax工廠直接訂製,既可以任意指定材質花樣與顏色,還能幫忙雕刻繍字.


         客製化的起始是因為有一對家長想送一支saxphone給讀小學的兒子當生日禮物,他剛加入學校課後管樂隊,被分配到saxphone組.為了找到一支滿意的sax,他們不但上網做功課,還專程去了一趟后里,參觀了幾間展示中心,最後還是沒買到.因為實在不知如何挑選起.所以求助於我們,熱心的店長除了針對材質與塗裝可能造成不同音色給予建議外,還主動提議讓這支sax更具有紀念性,讓小朋友帶去樂隊時,能很驕傲的告訴別人"這是我爸媽幫我訂做的個人專屬alto,你看,上面還刻有我的名字!!"


         果然,第一次練習時間,大家都圍著他你一言我一句,"為甚麼你的sax上面有花朵?""這個英文是甚麼意思啊?""為甚麼你可以刻名字在上面啊?!"...........


         他回家後,眉飛色舞的轉述給媽媽聽,而媽媽來買竹片時用感激的語氣再講給我聽.


         從那次以後,只要是客人想找物美價廉的台製sax,店長都會熱心又專業的建議客人如何選材質,如何配色,如何挑零件,或是加上能突顯個人特色的logo在上面,雖然常因為無法事先讓客人看到完成品,怕與想像有落差而壓力很大,但每次聽到客人表示"超乎想像的滿意"時,就覺得我的雞婆與付出是值得的,那種成就感,一次次加深我為消費者客製saxphone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