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管樂,做的真的不錯!!


      店長我從青年時期開始玩團後,便一路感受著我的家鄉后里在管樂製造歷程上的演變,直至今日!


     小時候,還沒和樂器結緣,所以對於和童年玩伴們在田野巷弄玩耍時,經常會看到的一些管樂工廠,雖然早習以為常,但並沒特別在意.及至多年後開始玩團,才有機會跟著熟門熟路的團員們到處去SAX代工廠走動,跟這些老闆師傅們聊天泡茶,這才慢慢的知道后里在管樂製造上尤其是Saxphone,在我們台灣甚至是整個世界所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從我后里老家巷口出去,右轉直行800公尺,跨過高速公路後,左轉50公尺,在一大片水稻田之中,有家專門製作soprano的工廠,是我最信任的一間高音sax工廠,因為質好所以價格稍高,並不符合國內盤商需要的"越便宜越好"原則,因此國內出貨量並不大,主要以外銷或代工為主!!雖然成本高一些,但品質真的不錯,好吹好保養,音準又夠,所以我的直管高音都只跟他們合作!!


      如果從我家巷口出去左轉的話,前進約600公尺,先繞到月眉育樂世界後面,再行經蜿蜒小路,最後循著灌溉溝渠旁的產業道路前進,過了小僑後約莫300公尺,就可以看到一間挑高的大鐵皮工廠,門裏那隻兇猛的"台灣土狗"非常盡責,總是不停的狂吠!!


       這間,就是國際知名的管樂品牌cannonball(加農砲)指定的alto專屬代工廠,曾獲經濟部工業局管樂製作大賞alto組金牌獎的最高榮耀.他們的ALTO SAX是我們公認全后里最好吹,最"輕吹",音色與手感都是最好的一間.


       可惜,一般玩家無緣享用,因為他們專做CANNONBALL這個代工品牌,經年累月產量滿檔,讓他們無暇接國內訂單,我每次幫客人客製化alto時,幾乎只找這家,因為品質從沒讓我失望過!!(http://www.cannonballmusic.com/#相信嗎?這裡的SAX全都出自台灣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立樂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